世界物联网黑科技未来之星TOP 20强发布

9月9日,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全球物联网大会黑科技论坛上传来消息,2019世界物联网黑科技未来之星TOP 20强正式发布。这也是本届全球物联网大会无锡峰会上的重头戏!

2019年是一道分水岭,物联网世界重新审视自己,力图向世人证明“到底什么是物联网”?

经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也许还没有任何其他技术热点走过这样完整的道路,从高峰到低谷,从令人瞩目到转换马甲,这就是物联网的经历。

当我们决定加入到物联网这个不可阻挡的洪流的时候,我们就在思考,到底应该怎样重新诠释2019年不一样的物联网呢?

借助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舞台,我们着力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智慧场景——世界物联网公园。这是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作为本届无锡世博会组织承办方的一次全面思考,更是一次创新突破。

除了世界物联网公园的独具匠心之外,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实现黑科技的新律动,成就物联网黑科技未来之星双创大赛。

物联网黑科技大赛是无国界的,是科技界的奥斯卡,是史无前例的物联网盛宴,也是组委会试图改变长期以来各种大赛、路演普通范式的格局,争取创造一个“科技改变世界,时代承载梦想”的未来物联网的平台的尝试。

从报名参展的近千家物联网企业中,这其中既包括了爱立信、西门子、IBM、微软、软银、博世、亚马逊、阿斯利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科、华为公司、海尔集团、京东、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展示物联网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压力和竞争是如此之强大!

沿着全球物联网大会的成长之路,2017年我们的口号是“寻找颠覆者”,2018年的口号是“寻找创新者”,那么2019年的口号是“寻找思考者”。没错,成就黑科技首先是要能沉下心来,用心去思考的创业者。

当然,在这次的世博会黑科技大赛之中,作为主办方我们还强调一个重点,绝对不以企业规模大小定胜负。同时我们认为,不搞大而全,力求小而美,小而精,从创新中挖掘需求,敢于向世界级强手发起挑战。这是我们坚持的标准!

本次黑科技论坛还举行了全球首个“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发布仪式。

在物联网操作系统技术创新方面,光轮电子TreeOS已有相当深度的积累。TreeOS不仅是第一个超融合操作系统、全球首个具有物联网碎片化解决方案的物联网操作系统,而且已率先成为全球第一个可自动编程的操作系统(第五代)!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怀宇,中关村物联网亚太专委会会长、北京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金苺,中关村物联网联盟副理事长、哈萨克斯坦共同管辖基金会驻中国全权代表廖志刚,中关村物联网亚太专委会副会长高文雄以及北京光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团队林添孝、 刘伟权 、单振宇 等共同见证启动。

黑科技TOP 20强

大会现场还正式启动了中国物联网大学开课仪式,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和北京光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CEO林添孝共同揭牌。

10年前是感知中国,感知世界;今天是物联中国,智能+世界。

最近几年来,随着我们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多的与世界上各个国家的物联网产业的朋友们进行广泛的交流。特别是“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之下,科技与文化的双轮驱动,将为物联网的国际化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2019年第三届全球物联网大会提出了“寻找思考者”的口号,值此物联网十年之际,我们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沉下心来去认真思考,才能有所成长。

2019年第三届全球物联网大会将于2019年11月19-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届时将同期举办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10周年庆典,特此广邀物联网行业同行共赴盛会!

|以上内容来自: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