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物联网系列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电梯物联网系列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2019年9月2日,在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的组织下,电梯物联网团体标准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联盟秘书长王正伟出席审查会,大会由联盟副秘书长张援生主持。来自全国电梯物联网领域的与会单位10余家,其中涉及政府部门的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物联网科技相关的电通物联、时代凌宇、华夏视清、无锡惠成、新再灵、吉时语、上海舒上、杭州英旭、深圳梯云,专注维保业务的天域梯业,解决方案的紫光云,电梯厂商苏州默纳克,物业方均豪物业,及成都新潮传媒等关注电梯物联网技术及标准的企业,参会讨论均为各企业单位的技术专家、总工程师及高层,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会议最终也形成了决议,对制定电梯物联网标准无异议。

本次审查会议主要议题:

Ø 议题一:介绍参会人员,宣布技术审查会主持人,会议程序和要求

Ø 议题二:《智慧电梯物联网监测终端及数据交互》(讨论稿)的讨论。

Ø 议题三:《电梯无纸化维护保养数据格式和交换》的讨论。

Ø 议题四:征求与会会员单位希望建立标准的意见。

Ø 议题五:联盟秘书长对会议进行总结。

在电梯物联网细分领域内联盟将围绕物联网科技公司和电梯厂商、维保公司的契合点,梳理出还没有形成标准的内容,日常遇到需要规范的内容,包括电梯厂商与物联网科技结合时未考虑到的,或者已经考虑到但还未形成标准的内容,进行探讨,最终形成标准。

审查会将对本次提交的标准草案稿件未形成最终架构的,继续征求各位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标准最后提交做进一步的完善。

10年前是感知中国,感知世界;今天是物联中国,智能+世界。

最近几年来,随着我们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多的与世界上各个国家的物联网产业的朋友们进行广泛的交流。特别是“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之下,科技与文化的双轮驱动,将为物联网的国际化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2019年第三届全球物联网大会提出了“寻找思考者”的口号,值此物联网十年之际,我们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沉下心来去认真思考,才能有所成长。

2019年第三届全球物联网大会将于2019年11月19-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届时将同期举办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10周年庆典,特此广邀物联网行业同行共赴盛会!

|以上内容来自: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