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全球物联网“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峰会圆满成功! 2019年09月16日

金秋之际,太湖之滨,2019年9月8日“全球物联网大会·无锡峰会暨一带一路创新峰会”在无锡太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无锡是传感网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物联网的名片城市,在这里,我们有机会借助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舞台去共同交流,共创未来。

本次会议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全球物联网大会组委会和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来自巴基斯坦、伊朗、缅甸、柬埔寨、孟加拉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菲律宾、韩国、哈萨克斯坦、日本、新西、印度尼西亚、越南、芬兰、英国等多个国家及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先生、APEC亚太经合组织亚洲商务中心主任、中华劳促会理事长江耀庭先生、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上市公司董秘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施炳丰先生分别发表了欢迎致辞。

巴基斯坦使馆科技参赞Dr. Ata ur Rahman、伊朗进步与发展中心(CPDI)顾问Majid Rasouli Disfani、芬兰创新商务局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狄磊川分别发表致辞演讲并介绍相关国际物联网发展情况。

         

大会同时举行了针对物联网各个产业链的演讲分享,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创新技术总经理崔宏禹、华为中国区5G产业发展副总裁陆志宏、京东云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向锋、SAP资深数字化专家许永硕、法国SIGFOX公司全球生态链高级总监严更真、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强、北京德鑫泉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东等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观众分享了关于物联网安全、5G发展、物联网新市场、AIOT、RFID、卫星物联网等热门话题、新颖观点。

圆桌论坛环节邀请到了印度尼西亚代表胡宗耀、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物联网与智慧城市负责人徐亚敏、苏格兰发展局国际科技贸易经理杨帆、日本CM Engineering CEO Atsushi Kawai、台湾珑宝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霖、 缅甸HANA YANGON COMPANY董事长江雪秋参与。嘉宾们围绕“物联网能否率先出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亚太专委会揭牌及签约仪式。来自缅甸、柬埔寨、孟加拉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菲律宾、韩国、哈萨克斯坦、日本、新西兰、印度尼西亚、越南等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亚太专委会正式成立,并由专委会会长陈金苺女士与各国代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亚太地区物联网的合作和发展。